生命教育期末

生命的軌跡→簡單的生活哲學
 
孩兒時期、求學
家庭、事業、婚姻
 
家庭成長背景,
 
受到什麼影響,
 
所以從事教育工作?
 
如何處理婚姻狀況?


 國文老師-魏素足老師
 
  今天我們這一小組到國文老師的辦公室去,美其名是做報告,其實是在閒話家常;
 
但是在閒聊的過程當中,可以發現一些生命的觀點,因為生活不就是生命的一部分嗎?
 
  我們從課業談到工作、從工作談到家庭、從家庭在談到婚姻,如此的週而復始。
 
國文老師小的時候父母親帶她去算命[她本身不太相信算命],
 
那個算命師的說,這個孩子很固執,而且長大以後一定會很有成就,但是你們不能管她的學業,
 
後來老師的父母很相信算命師的話,所以不管老師小時後的成績在怎麼的差,她的父母都沒有罵她就直接簽名了,
 
但是她覺得算命的說她還滿準的,小的時候不喜歡唸書,
 
因為她說自己就是父母叫她往東她偏偏要往西,父母叫她往西她偏偏要往東,
 
除非自己撞璧吃到苦頭,不然絕對不會乖乖聽話,所以她覺得當初父母沒有管她唸書是對的。
 
之後是老師覺得自己要是不好好用功的話,她的未來要怎麼辦,所以就發憤圖強的唸書,但是唸書是可以從中找到樂趣的。
 
老師說她自己是一個不喜歡制式化的東西,要是沒有變化的話她會受不了
 
所以要是叫她去當公務人員,久了以後一定馬上辭職。
 
老師說她的生辰八字剛好在紫微星剛好在紫微,紫微代表皇帝,所以她是一個喜歡下命令的一個人。
 


 
在幾次與國文老師的訪談中,雖然是有做報告的重大使命,但是卻不會有太大的壓力,
 
很奇特的,老師給人一種很輕鬆的感覺,就像是與朋友聊天一樣的沒有壓力,
 
也學到不少有意義的事情。
 
在閒聊的過程當中,可以發現一些有關生命的觀點,因為生活不就是生命的一部分嗎?
 
 
 
 
 
 

About 紫鏡觀語

太轟轟烈烈的人生不適合我~ 因為我是個沒膽的人,我怕心臟受不了!! 所以,我享受平淡的生活,卻也尋找一些悸動,想渴望別人的瞭解,因此,我決定要在平凡中追求感動!! 唉呀!!原來我就是這麼矛盾的人吶!!
本篇發表於 報告及作業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生命教育期末

  1. stephanie 說道:

    你的國文老師是我高中同學,我現住在美國,我的名字叫吳秋韻,如果可以,可否問她是否有聯絡方法,從清雲網站上看不出來.

    • gvh94759 說道:

      sorry, 我轉到wordpress才發現你的回應,真不知如何告知你QQ
      事隔這麼久,也不知你會不會看到?又或者你早已連絡上國文老師…
      無論如何,如果你看到我的回應,希望你能再留言讓我知道喔!

發表留言